闲看庭前花开花落,漫随天外云卷云舒。

故人归1

时间线为献舍后。

尽量贴近原著,如果有私设会提前说的。

尽量不黑不白。如果OOC,那就是我的锅。

警惕!澄粉,江家粉勿入!!!

无复活情节!!!【如果有,那是系统偏心!】


2023.4.1日开通高级粉丝功能。

老福特版本7.4.0及其以上的,照常可用粮票或糖果、奶茶看回礼。



“嗬……咳咳,在此恭迎…夷陵老祖…魏无羡!”

某家茶楼门前,人来人往,小贩声、挑夫郎吆喝声、卖花声不绝于耳,好一派热闹景象。茶楼二楼临窗的包厢房却是静寂无声。

良久,屏风后的人仿若被惊醒,手握折扇敲着手心。听着这‘嗒…嗒’声,来人瑟缩了下,头愈加低垂,等待下一步指令。

“既已开始,断无回头路。去吧,戌时整。”

“是。”

那人展开折扇,‘与世殊伦’四字像是一把开启时光之门的钥匙,与那无边无际的回忆,静默对望。

魏无羡被莫玄羽献舍,了解莫玄羽的情况与愿望。默然无语,抬起胳膊看着上面的四道伤疤,自嘲的笑了笑。

也是。夷陵老祖,忘恩负义、丧心病狂。多适合替别人报仇啊。

魏无羡无奈道:“你找错人了啊…”

    离莫家庄几公里外的高空,几名白衣少年御剑向此飞来。那身白衣和额间卷云纹白抹额昭示姑苏蓝氏的身份。领头的正是蓝思追和蓝景仪。

莲花坞,某一间书房中,紫衣青年不停地翻着资料。一名下属在其身旁站立。而后,指着册子的某一处:“大梵山。正适合金凌。去准备吧。”那下属应声领命而去。

此时修真界将迎来一位天外来客,随后改变了玄正时代。

[‘叮’您好,心愿系统已上线,考试即将开始,考生请就位。]

听到这声音的人,眼睛一花,就来到了这奇怪的房间。中央是一个很大的桌台,还被一光幕分隔开来。

警惕周围并未发现任何危险,就打量着其他人。

执笔批阅的蓝启仁,查阅文卷的蓝曦臣,执剑格挡的蓝忘机,摇扇品茶的聂怀桑。

暗暗地打量了下,来的尽是熟人。魏无羡有些吃惊,瞧着他们先是防备,后聚集抱团,互通消息。暗自庆幸面具还未取下来。

本想伸手揭开面具,立即绑紧带子,稳固面具。捂好自己的马甲。决不能让别人发现自己的容貌。

“我叫聂怀桑,不知兄弟如何称呼?”来者正是熟人之一聂怀桑,也是魏无羡的昔年同窗。

这么多年过去了,这聂兄长着一张文采风流的脸,却是一副可任意揉捏的神情。和当年一样,没多大变化。

不,衣饰不对。这是宗主服饰。莫非…

魏无羡懒得深思,抱拳回道:“免贵姓莫。”

聂怀桑热情道:“莫公子。方才我与蓝老先生他们查探过四周了,暂无危险。莫公子不妨与我等一道前去看看?”

魏无羡点头应允。

聂怀桑为双方引荐行礼。

蓝家人互相看了一眼,不再言语。暗道这位公子戴着面具,行为举止颇有规章,自有一番气度。

众人来到桌台边,正好五个座位,还标注着名字。

 

魏无羡见此,暗自叫苦。左边是聂怀桑倒也罢了,右边的竟是蓝忘机。

要死了,要死了。

魏无羡眼看着其他人并无异议,一一就位。已然不能再拖了,只得咬牙,坐了下来。

此时光幕开始变化,显现出另一边的情况。

令魏无羡吃惊的是对面是两个人,还都是熟人。尤其是左边那位,熟到恨不能避开。

其他人也暗自奇怪,江晚吟和金光瑶好像看不到他们,自顾自地在四处观察。

而他们出声询问。这两人也像是听不到的神情。


 






发现了一个bug。在这里设定,只能看到自己的名字。看不到别人的名字。不然这“魏无羡”一出,羡羡不得立马暴露🤣

很抱歉,才发现这个问题。


评论 ( 174 )
热度 ( 4385 )
  1. 共11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热闹后的茫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