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看庭前花开花落,漫随天外云卷云舒。

‘决裂’1

时间线:江魏‘决裂’打架时。

故事情节:从时间线那里,悄无声息拐了个弯,魏无羡看清江家,从此据守乱葬岗。不再出夷陵半步。魏无羡和温情他们从众人世界消失。

任凭外界如何动荡,魏无羡都不再出来。按照魏无羡身体的原本轨迹。

两年后大限将至,魏无羡从容赴死。


注:我做了个悲伤的梦,难过了很久。

独乐乐不如众乐乐,所以特意记录这灵感,编写出来让你们也体会悲剧的魅力!!!

悲剧的魅力!!!



2023.4.1日开通高级粉丝功能。

老福特版本7.4.0及其以上的,照常可用粮票或糖果、奶茶看回礼。



     魏无羡和江晚吟在夷陵打了轰动无比的一架,谁也没讨到好,两败俱伤。各自口吐鲜血,痛骂对方离去。正式‘决裂’。 

    江晚吟回去后就发布公告:魏无羡叛逃家族,与众家公然为敌,云梦江氏已将其逐出,从此恩断义绝,划清界限。今后无论此人有何动作,一概与云梦江氏无关!

    魏无羡受伤后,还若无其事的使唤温宁。直到被温情痛骂一顿,才勉强养伤。

    养伤这段日子,魏无羡领着五十名温家人在乱葬岗上种种地,修修屋,炼炼尸,做做道具。闲暇时间就是带着小阿苑玩儿。

    这一日,温宁背着一大袋萝卜,跟在魏无羡后面。二人出发去附近的镇子上卖东西。

    温宁摆好了摊子,小声地叫着“卖萝卜。卖萝卜~”魏无羡本该像往常一样,在墙角晒太阳睡觉。他突然不想睡觉了,想到处转转。跟温宁打了声招呼,让他卖完先回乱葬岗。

    魏无羡顺着心中的感觉,走了一会在路边的小茶摊上坐着,还点了一份茶水。身旁的几位茶客在闲聊。

    “哎,你听说了吗?金江两家要联姻了,就在下个月初。”

    “这么快?现在离下个月初可不到十天了。以金家那奢华的行事作风,只怕近九成的仙门百家都会收到邀请吧。”

    “哎你们说,会不会那位也被邀请了?”说话者伸手指着乱葬岗的方向。

    “不可能。江宗主都说了跟他恩断义绝。金家怎么可能会邀请被亲家逐出家族的人?”

    “金家要是敢邀请,你看那些百家有几个敢来?那位可是扬言与仙门百家为敌的!”

    听到最后一句话,魏无羡瞪大了眼,端到嘴边的茶杯瞬间放在桌上。侧过身笑着跟几位茶客说:“我刚才听你们说与百家为敌?小弟初来乍到,不知各位大哥指的是哪位啊?”

    “也难怪你不知道啊。夷陵老祖你知道吧?前些日子,跟他主家江宗主打了一架,死活不交温氏余孽。江宗主负伤回来后,就发了通告。”

    茶客将那通告原字原文的说了一遍。魏无羡听完后,浑身上下像是被冻过一般,冷的微微发抖。

    魏无羡突然想到了什么,再次开口问:“那云梦江氏可有说过夷陵老祖为何不交温氏余孽?”

    几位茶客面露茫然,互相看了几眼,摇摇头,“没说啊。倒是听兰陵金氏说,这夷陵老祖需要人手,建宗立派壮大邪道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闭了闭眼,终于确定当初江晚吟根本就没说有关恩情的事。不仅如此,还多加了他没说的话。如今怕是没一个地方敢接纳他们。

    他还能信江晚吟吗?他需要好好想一想这个问题。

    “对对对。我也听到这个说法。需要人手,奴隶可不就是现成的,可便宜了。”

    “难道夷陵老祖就是图便宜,所以才带走温氏余孽吗?”

    “胡说。我才不信…”

    茶客们的一番争论,搞得魏无羡很是哭笑不得。郁郁的心情也随之好起来。

    事已至此,多想无益。还不如去证实来得直接。

    魏无羡叫来店家,在桌边放下几个铜板,转身离开。走到角落处,吹了声口哨。

    一道红影闪现,露出人形。正是之前随魏无羡戏耍温晁的厉鬼红衣。

    “红衣,有件事需要请你帮忙。”魏无羡神情凝重,语气极为坚定。一见红衣,先是行大礼,才开口。

    红衣回礼笑道:“公子客气。不敢言请,敬待指令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深吸一口气,道出他的来意。“劳烦红衣去一趟云梦莲花坞。帮我看江澄和师…江姑娘。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鬼有入梦的能力。我想知道他们为何…为何…”

    红衣见状,善意道:“妾身明白。公子,与其强求同行,不如好聚好散。毕竟志不同、道不合,是无法继续走下去。”

    “多谢提点。我明白该怎么做。”魏无羡僵硬地扯了下嘴角,可他实在是笑不出来。

    魏无羡蔫头耷脑地回到乱葬岗,头一次没有回应其他人的关切问候。温情见此,对其他人摇头示意不要去打扰。

    温情私下去问温宁,温宁摇头不知。过一会儿,温情带着一盒饭食端到洞里。

    魏无羡坐在石床旁的地上,盘腿低头。整个人看起来极为消沉。

    头一次见魏无羡如此颓丧的模样。温情默默地放下饭食,走了几步,忍不住道:“魏无羡。我不知道你遇到了什么。但是请不要忘记爱惜自己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慢慢地抬起头,目送温情离去的背影。口中默念:不要忘记,爱惜自己。

    好多年,没再听到这温暖的话了。

    



我又来开坑啦。欢迎大家来看我的文。

粮票小剧场1:自我开解的魏无羡 

糖果小剧场2:红衣夜探莲花坞

评论 ( 173 )
热度 ( 2954 )
  1. 共67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热闹后的茫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