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看庭前花开花落,漫随天外云卷云舒。

她,还是他?2


    自我开解后,魏无羡一头扎进研究的热情中。要不是第二天红衣的出现,他还不想从中脱离这美妙的思想创造。

    红衣怕说不清楚,干脆让魏无羡共情她的记忆,亲自去看、去听。

即便是早有准备,魏无羡还是忍不住心痛。他好像从未看清过这两人。是他变了,还是他们变了?

    魏无羡自嘲一笑,他自以为能看穿人心,却不曾想人心易变,今非昨昔。

    苦涩的模样被放心不下特意过来的温情姐弟看见了。温情想了一下,示意温宁走远一些,自己走进来。

    “魏无羡。你要没事做,就跟阿宁去卖萝卜吧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无语地望了温情一眼,忧郁的心态被打散的无影无踪。“温情,你没看我正伤心吗,还压榨我干活?”

    温情下巴微抬,双手抱胸道:“嗯。请问你现在伤心够了没?”

    “没有!”魏无羡轻哼一声,撇嘴道。

    温情一撩衣角,坐在一旁的石凳上。双手交叠,放在膝盖上。做倾听状,道:“来,跟我说说吧。说不定还能点拨一下你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魏无羡忍不住吐槽,要不是你眼睛流露出担忧之色,就这架势我还以为是来听八卦呢。

    一想到共情看到的记忆,魏无羡又是一阵失落。忍不住道:“如果有一天你发现,身边的人变得跟平时完全不一样。你会怎么办?”

    身边的人?江晚吟?温情微侧着头,仔细打量着眼前的少年。

    跟阿宁一样大,也才十八九岁,都还未及冠呢。

    温情的眼眸变得柔和,斟酌道:“怎么个不一样?如果是往好的方向变化,那我会为他高兴。”

    “那要是坏的方向呢?比如说这人平时很善良,对身边人都很温柔。有一天你私下看到她变得…那,那什么…”

    “反正就是你所认为的什么善良温柔,都是她刻意表现出来的。”

    温情暗揣,这一听就不是江晚吟啊。对他好,对他温和,这听上去怎么更像是含光君??

    不会吧?!那天他被阿宁打伤时,含光君那一脸急切担忧的神情不像是假的啊。

    不过老话说得好,知人知面不知心,不到最后一刻,谁知道是好是坏呢?

    温情瞟了一眼面露期待的魏无羡,这题,不好解答啊。要不,委婉一下?

    “咳咳。魏无羡,这说明是好事啊。”魏无羡被这回答惊得一脸懵逼,怎么还是好事了?

    温情张嘴忽悠道:“你想一下,如果你没发现他的真面目,岂不是要被他骗一辈子?他对你这么好,他图什么?他图你啊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茫然道:“我?我有什么值得她图的?”

    “你的能力啊。笨蛋!”温情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,继续忽悠,“我问你,如果你使出全力驱使怨气,再加上阴虎符。这世间可说是无人能敌也不为过吧?”

    魏无羡突然被夸,脸微微红了一下。仔细一想,还真是。只要是厉鬼冤魂,新旧尸体,都能为他所用。对方只有一条人命,死了就没了。

    毫不客气自夸道:“不为过。打持久战,他们拼不过我!”

    温情被他这亮晶晶的眼睛看的心里一阵发虚,强撑道:“得到你的认可,和你作为朋友,岂不是有了一个武力上的靠山?有你这个靠山,他和他的后辈可以说是修真界横着走的存在。”

    师姐一直都是我的师姐啊。还需要得到我的认可?后辈?这就是她想邀请我参加满月宴的原因吗?

    “现在你的名声不好,处境艰难。可以说是走投无路,只有这乱葬岗可以安身。”

    “如果他一如以前对你好。是不是更能得到你的认可?或者说和你的关系会更进一步?感情也更加牢固?”

    魏无羡想了一下江厌离的言行举止,确实如此。金光善一直想让自己加入金家。若她开口,保不准他真会举双手赞同。

    魏无羡心里忍不住发苦,沮丧道:“我就想简单活着,怎么就这么难?”

    温情一听,心知自己说的话被他听进去了,心下暗喜,面上仍是一派正经,劝道:“你啊。一个半大的少年,哪能斗得了从小浸润心计的人呢?那些延续千年的家族,要真像你看到的善良平和那样,那些延续千年的家族,早就中断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看到的那些,不过是他愿意让你看到的。你看不到的,不代表他没有私心。”

    “我…”理智和情感在不断地拉扯。她说的没错,从小浸润心计的人,半路加入的自己确实容易被蒙蔽;可是师姐从来没有害过自己,对自己的好和关怀都是真的啊…

    “那些大家族要真这么好相处,当年你父亲也不会退出云梦江氏。都说子女肖父母,你在大家族待的不开心,难道你父亲待的就开心吗?”温情又下了一剂猛药。

    父亲?!魏无羡发昏的脑袋一下子清醒过来,他怎么忘了,要论感情,从小和江叔叔一起长大的父亲,对江家感情比他更深。毕竟那时可没有虞夫人啊。    

    父亲都能毫不犹豫地退出江家,作为他的儿子,怎能比父亲还不如?

    魏无羡仿佛卸下了沉重的包袱,整个人一下子轻松起来,面带坚定之色,决然道:“我明白了。谢谢情姐。”

    当断不断,反受其乱。既然决裂了,就不必再联系了。山脚下的那条路,就封了吧。

    想到这,魏无羡当即起身,正色道:“情姐,我先带温宁把山脚下的阵法再改改,准备把之前留给江澄的路封了。既然要断,就断的彻底点。”

    “你回头点点,看需要买什么东西,我和温宁都办了。”

    ?!什么?要断的不是含光君?还真是江晚吟?他,会温柔???

    温情被这想法惊得一身鸡皮疙瘩,一脸头痛道:“你不是没钱吗?卖萝卜的钱都不够我们买的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不像之前得过且过的样子,早就想了好几个注意,“我可以和温宁去除祟挣钱,也可以卖符箓挣钱。”

    温情顺着这思路想下去,认可道:“这到是个好办法。就是不能在短时间内完成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笑道:“不急于一时。但也不能太晚。半个月后,就封山。”

    “可以,时间足够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小剧场1:委屈的蓝忘机

小剧场2:打工人:魏无羡;搬运工:温宁

多谢集美们送的糖果和粮票!😘

评论 ( 125 )
热度 ( 1156 )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热闹后的茫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