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看庭前花开花落,漫随天外云卷云舒。

死得早VS暗杀28

抱歉,临时有事。今儿才更新。




    那一指节厚的夜猎笔记震惊的不止含光君,连观看的众人都为之震撼。

    忍不住发自内心想问一句:汝甚秀,令尊知否?

    蓝启仁震惊一秒,随后眼不见为净的闭上眼。爱怎样怎样,反正也不归他管。让兄长管去!

    正欣赏蓝景仪的活泼样的蓝知意:阿嚏!!!

    哈哈哈,这也是个人才啊。三两页的笔记愣是让这小子写成了一本厚厚的话本子。也不知道蓝二公子是如何耐着性子看完的?

    聂怀桑打开折扇,捂住偷笑的嘴巴。憋得肚子都疼了。其他人都在调侃蓝忘机,问他的感受。

    魏无羡侧头对聂怀桑挤眉弄眼,道:“怀桑兄,我瞧他,与你颇有几分同道中人的意味。或许能凑成一段忘年交。”

    ‘吧嗒’一声,折扇掉在桌上。被吓到的聂怀桑顿时幽怨道:“魏兄,你要不知道怎么形容可以不说。我才十六不到,怎么就被你说得跟七老八十似的?”

    “小阿苑都要叫你一声羡哥哥,凭什么我当不得景仪的哥哥?”

    魏无羡惊诧道:“怀桑兄,你也不看看那未来的你,是何等的苦大仇深。说你一句威严沉稳还算轻了,哪来的脸敢应一声哥哥?”

    “魏兄,过分了啊。小心我报复你。”

    “来啊来啊…”

    小学鸡打架,不足为惧。众人淡定继续观看光柱。

   【蓝忘机在课堂上,讲诉短折结义的由来。

    “温家拿蓝家开刀,迫使我等烧藏书阁。父亲战死,兄长携带重要书籍逃至云萍城。在那里,得孟瑶相救。射日之征始,入聂氏。以处事周到得赤峰尊看重,提为副使。”

    蓝忘机讲到这里,学子们交头接耳,一时议论纷纷。

    “蓝家有点惨啊,好好的云深不知处被温家破坏了不知多少。也难怪这些年蓝家总是在这里重建那里重建的。听说今年上半年刚刚重建完毕呢。”

    “原来三尊的初次见面是这样的。这么说来,敛芳尊一开始也不是个坏的。他也是做了很多好事的。”

    蓝忘机抬手在桌上轻轻敲了一下,学子们立马闭嘴,认真听着下面的故事。

    “孟瑶成功暗杀温若寒,被金光善当众认亲,赐字光瑶。尊号敛芳。”

    “兄长对他印象尚可,来往渐频。提议结义。赤峰尊尚有疑虑,几日后便应允此事。”

    “之后就是昙光君救走岐黄一脉,就地封山乱葬岗。金子勋身受千疮百孔咒,与金子轩一同横死夷陵。金光瑶入蓝家藏书阁偷盗秘籍,被发现逃往金家。”

    “蓝家发布公告,与金家断绝往来;聂家也随后公示于金家断交。金家发布公告指责蓝聂两家包藏祸心。”

    “这便是十年前正邪之乱的起源。”

    学子们一时目瞪口呆,除了沉思的温思追。

    欧阳子真先是请示蓝忘机,被允许后为偶像抱打不平,一脸希翼道:“金子勋身上的千疮百孔咒不是魏祖下的,是另有其人,对吧?”

    蓝忘机默默看着这稚嫩少年的严肃面庞,暗自赞叹这少年的敏锐。赞许道:“下咒者乃秣陵苏涉。”

    欧阳子真激动的险些跳起来,乐淘淘的望着身边的好友。挑眉示意:看!我偶像才不屑干这等事!

    你赢了!给,你的赌注!好友抱拳,悄悄拿出一个乾坤袋,放在欧阳子真的脚下。

    李家小公子好奇道:“这苏涉的结局如何?我好像没听过有关他的事。”学子们一听,仔细一想。还真是这样。

    蓝忘机垂下眼眸,嘴角微扯,轻描淡写道:“死于我剑下!”

    含光君威武!!!】

    温若寒一听到开头,就来劲了。想象出一杯热气腾腾的茶,端送嘴边轻抿一口。得意洋洋道:“呦。先前某人一个劲的说我死得早。没想到自个儿死的比我还早。”

    “可见落后就是死得早!”

    蓝知意伸手拦住怒气冲冲的蓝启仁,归然不动道:“不及你,再强大也怕一招暗杀!”

    !!!呔!这死狐狸!温若寒怒目而视,语气嘲讽道:“呵!你如此黑心毒舌,却生出一个温善好骗的继承人。也不知是你的报应还是那个儿子的倒霉!”

    蓝知意抬起眼眸,沉沉墨色泛着微微怒意。回击道:“比不得你,连个人品好的继承人都养不出!”

    温若寒一拍桌案,怒道:“胡说!温苑就是我未来的继承人!”

    蓝知意淡定道:“他没出生。”

    “等出去后温情就是我现在的继承人!”

    “不是你养出来的!”

    “你又好到哪里去?那也不是你养出来的!”

    “嗯,我有弟弟。”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众人默然。温若寒又一次嘴贱,跟蓝知意又双叒叕吵架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
多谢集美们送的奶茶、糖果和粮票!😘

感谢高级粉丝的捧场!

小剧场:众人问:看完蓝景仪的夜猎笔记,有何感受?

评论 ( 128 )
热度 ( 972 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热闹后的茫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