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看庭前花开花落,漫随天外云卷云舒。

惊变1

尽量贴近原著,如果有私设会提前说的。

尽量不黑不白。如果OOC,那就是我的锅。

【】表示直播间内容

警惕!江家粉勿入!!!

    

2023.4.1日开通高级粉丝功能。

老福特版本7.4.0及其以上的,照常可用粮票或糖果、奶茶看回礼。



温若寒被杀,射日之征结束!

这则消息迅速传遍了整个修真界。人人对此议论纷纷。金家更是为此举办了连续几天的花宴。

几个月后。百凤山围猎结束。

魏无羡此前正在莲花坞附近的一座酒楼喝酒,一道白光突然出现将他笼罩。待白光散去,定睛一看,已在这空间了。

中间有一块黑色大屏幕。两边均有座椅,正对着屏幕。

正思考出现之因。紧接着数道白光接连闪现又散去。十几道人影随之出现。正是蓝启仁、蓝氏双璧蓝曦臣和蓝忘机、聂明玦和聂怀桑、江澄和江厌离、金子轩和金光瑶。

魏无羡连忙奔到江厌离身旁,仔细打量着,“师姐,没事吧?”江澄也追问着江厌离的情况。

江厌离拍了拍身旁两人的胳膊,摇了摇头表示没事。

蓝启仁和蓝曦臣兄弟正商讨家族事务,被白光一卷至此。而金家聂家表示也同样被白光卷到这里的情况。

“蓝老先生。”其他七人向蓝启仁拱手见礼。

蓝湛还是老样子,小古板一个,不过脸色不太好,有点憔悴,是家族事务太多了吗?魏无羡看着望向自己的蓝忘机点头微笑。

魏婴,脸色苍白,眼底青黑,是近来睡眠不好吗;黑衣穿着显得空荡荡的,又瘦了,也不知他身体如何?可有看医师?蓝忘机看着对面的魏无羡默默出神。

蓝曦臣看着弟弟那表情,默默无言,忘机啊,你要主动表达,才能让魏公子知道你的心意啊。你这只做不说,魏公子怕是感觉不到的。

还未开口下一步话题。不远处有一道白光出现。消散后却是温情温宁二人。温情,蓬着一头乱发,身形消瘦。温宁脸色苍白,身插招阴旗,胸前斑斑血迹。

招阴旗?!谁干的?居然拿活人为饵,简直是罔顾人伦。众人一惊,却无人言语。

“阿宁。”看见温宁的样子,立刻抓住温宁的手腕把脉。温情眼眶发红,不停地发抖,几乎站立不住。

魏无羡立刻来到温情身旁,一边扶住温宁一边扶住她道:“温宁如何?”

温情哽咽道:“怎么办?阿宁急需治疗,我身上无银针,又无药材……”

“公子…姐姐。”温宁微弱地唤着。

魏无羡道:“温宁,别说话,好好休息。你会没事的。”

金光瑶看着这三人,眼光微闪,微笑的面容仍旧没有任何变化。

蓝忘机来到魏无羡身旁,翻手一伸,正是金疮药,“魏婴。”

魏无羡深深地看了一眼蓝湛,接过金疮药,递给温情道:“这药你先用着。后面我来想办法。”

温情迟疑了下,便接过药立刻给温宁止血。

聂明玦神情不郁道:“温家人怎会在此?魏公子为何要帮他们?”

江澄听此拧眉道:“魏无羡,你给我回来。不要多管闲事。”

魏无羡道:“温情他们是岐黄医修一脉。只救人,不杀人。他们之前于我有恩,这事,我必须帮。”

江澄闻言脸色更加不快。

蓝启仁端详打量了一番温情姐弟,“温情一脉是温家少有的心正之人。既是有恩,魏无羡帮忙也未尝不可。”

聂明玦正要细问恩情时。一道声音传来:“有缘人至,往生镜开。天机变,命无常。”

“什么人?出来!”几人护住身后之人,警惕周围。

“我是往生镜镜灵。应天机而来。邀你们来此一观未来。”

观未来?这么大的机缘,怎会轻而易举的出现?

聂怀桑小声道:“要我等付出何种代价?”

“代价已有人支付。只需你们改变未来。”

众人听此,互相示意。神情微微一松。

金光瑶此时上前问:“敢问大人,谁帮我们支付的代价?”

“既已支付,又何必追问?你们后边是房间,可以休整。”

魏无羡听此立刻带着温情姐弟去房间。房里有浴池,草药,灵丹等。此空间,灵力也可用。魏无羡给温宁擦洗后,用灵力洗净拱干衣物,让温情重新给温宁上药后,带他出去歇着。留温情在此自用。

“蓝老先生,你可知这往生镜?”聂明玦转头向蓝启仁见礼后询问。

蓝启仁抚了抚胡须,“此等情景,老夫也是第一次见。不过…”不知想到了什么,脸色立时不郁,“老夫年少时曾听一故人谈论这往生镜。往生镜乃上古神器,非有缘人不得现。”

金子轩开口道:“蓝老先生,难道我们这些人都是有缘人?”

蓝启仁叹了口气,蓝曦臣上前道:“金公子有所不知。正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。换句话来说,有缘人和我们是直接或者间接的影响。而这有缘人未来必是一生坎坷,受尽苦楚。”

其他人面面相觑,也不再言语。待所有人皆已就座。黑屏内开始变化。

座位排列如下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光幕

    

   温宁       聂怀桑   魏无羡  蓝忘机  

   蓝启仁   蓝曦臣   聂明玦  温情       

   江晚吟   江厌离   金子轩  金光瑶  

  

评论 ( 297 )
热度 ( 8250 )
  1. 共20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热闹后的茫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