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看庭前花开花落,漫随天外云卷云舒。

判定2

江晚吟在金陵台与金家宗主金光瑶谈论金凌的夜猎行动规划。忽然被转移到这地方,二人很是警惕地查探四周。

看起来像是没什么危险。二人对视一眼后。

转向中央的桌台走去。两个座位,分别写着二人的名字。

【‘叮’考生请尽快入座】

江晚吟冷哼一声:“我倒要看看什么东西在装神弄鬼。

金光瑶微微一笑:“江宗主稍安勿躁。等我们入座后,也许就有答案了。

此时江晚吟金光瑶二人已入座。等待下一步的发展。

【鉴于你二人是特殊考生,可答一题即考试完成。考试结束后会根据情况发放奖励或惩罚。】

两边人都听到了这声音,不同于聂怀桑他们好奇、凝重的神情。

江晚吟先是神情倨傲,听此消息后面带喜色。而金光瑶一开始面带温和,未语先笑,听到这消息后面色不改,笑意愈深。看不出半分疑惑忌惮的神色。

【请听题:这一生,可有后悔或者想改变什么既定之事?】(注:每一个人会搭配一个平板电脑,需要答题就在平板电脑写。)

江晚吟愤恨道:“当然有。后悔当初年少时认识了他。就该把他赶出家门,我父母不会争吵,我阿姐也不会死,我江家也不会遭受灭门大难。”

金光瑶沉思一番回道:“我没有后悔之事。有些事即便重来一次,当初选择的现在也不会变。”

【考试结束。请听奖惩制度判定】

【江晚吟,你既然不认别人给你的恩义与帮助,残杀恩人与无辜百姓。你这一世的寿命未尽,待你出去后,你的记忆再无魏无羡,你的金丹也恢复原有的金丹。等这世偿还部分报应,临终时即可重来一世。江家从未听过、见过魏长泽,藏色散人及魏婴一家,同时没有人给你恩义与帮助。而你给予别人的恩义与帮助,都会得到别人的恩将仇报。如果剧情走向无法达成你的期愿,视为回溯失败,在红莲业火灼烧百年再回溯。如此循环往复,直到你的孽报全部偿还,可不必再过红莲业火。回溯失败直接再回溯,直到达成你的期愿为止。】

【金光瑶,你既然不后悔,也没有想要改变的事。也就是说那些真心帮助你或者间接帮助了你的人,他们被你害死或者利用或者成为你的一把刀,你也不觉得后悔或者想要改变。待你余生偿还部分孽报,死后在红莲业火灼烧千年,偿尽剩下的罪孽,与江晚吟一样重来,不带记忆。这一世你巧言令色,信赖心机手段,每一世结识、帮助你的都是尔虞我诈、没有真心之辈。回溯十世后,再看你的结果。】

江晚吟怒而挥鞭,厉声道:“什么!凭什么?我有什么恩要报?我有什么罪要偿还?魏无羡!是不是你在装神弄鬼?给我滚出来!”

金光瑶神色恍然,小心道:“那些事,若不是万不得己,我为什么要去做?可我没办法啊,没办法就是没办法!我纵然有意谋划,挑起了开端,结局却不是我能控制得。很多东西根本是无法掌控的。”

【可以结束了。话不投机半句多。再和你们多呆一刻,我都受不了。】

话音刚落,江晚吟金光瑶二人已消失,回到人间。他们失去了这段奇遇的记忆,向着已定的结局发展。

评论 ( 162 )
热度 ( 1588 )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热闹后的茫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