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看庭前花开花落,漫随天外云卷云舒。

嬉笑打闹27


   【温思追和青袍人聊了好一会,才各自恭敬道别分开。

    蓝景仪扑过来,激动道:“思追!思追!他是不是那个?!那个?!”其他三个小伙伴翘首以盼等着温思追的回答。

    温思追见状,故意逗趣道:“你说的那个是哪个?”

    小伙伴们异口同声道:“十年前的那个!”

    温思追也不卖关子,痛快承认道:“就是你们想的那个。”

    欧阳子真一把按住蓝景仪的头,语无伦次道:“真是魏祖救下的那些凶尸?!立下鬼道誓约的凶尸?!”

    温思追略略后退几步,不着痕迹的避开欧阳子真的唾沫星子,微笑道:“是的。”

    欧阳子真听到这回答,险些喘不上气来。多亏蓝景仪及时掐住他的人中,才不至于晕过去。

    嘶,好疼啊!欧阳子真揉着人中,无语地瞪了一眼蓝景仪。又换回一副花痴脸,痴迷道:“若能与魏祖生在同一时代,我死而无憾!”

    蓝景仪插科打诨道:“好啊,我拿你当朋友,你却想当我们的长辈?!兄弟们,揍他!”

    其他两个小伙伴反应过来,顿时嗷嗷叫着上手,欧阳子真见势不好立马跑开。蓝景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一边加油鼓劲。

    温思追听到欧阳子真那些话,心像是被针扎了一下。不等他深思,小伙伴们的闹腾让他不由地笑了。见时间不多,便劝架道:“好了好了。别打了。我们还要继续找邪祟呢。”

    蓝景仪一本正经道:“蓝氏家规说了,不可随意打架。点到为止啊,免得要被罚抄家规。”

    “倒立抄家规!就问你怕不怕?!”

    组长和蓝景仪接连发话,小伙伴们也收了玩闹的心思,开始找邪祟。】

    蓝启仁再一次被抛却蓝家雅正的蓝景仪气到了。恨恨地别过头。眼不见为净!

    蓝知意饶有兴趣地打量着这年轻后辈,道:“这孩子有一股子少年意气。有他在,蓝家也多了几分生气。”

    温若寒哈哈笑道:“闹腾点好啊。省的像你们那样从上到下一股子古板味。”

    我在这气的不行,你们反倒夸上了?蓝启仁冷冷盯着兄长,咬牙切齿道:“既然如此。不若兄长就此出关,照你的心意去整顿蓝家。也不必时刻想着临时管理一阵子,再回你那破地方闭关!”

    蓝知意一惊,这怎么行?我这闲人当的正好,可做不来那等苦差事。话题一转到蓝曦臣身上。

    “我都十多年没出来了。贸然整顿,怕是不妥。不如让曦臣负责此事,我也好顺便指点他。”

    蓝启仁呵呵一笑,“行。随你们的便。老夫,要出去夜猎!”

    “启仁打算何时归?”

    “归期不定!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还在闲聊的蓝曦臣丝毫不知自家亲爹给他挖了多大的坑。点评道:“这欧阳子真看着不错,跟怀桑脾性颇为相似。若他在这里,想必能玩到一块。”

    聂明玦犹豫道:“怀桑脑瓜子好使的很。我还想让他帮我做处理那些烦人的宗务呢。他要是想出去玩,也不是不可以。得先把活干完!”

    侧耳偷听的聂怀桑:……大哥,你可真是我亲哥啊!

    温宁正跟着温情咬耳朵,嘀咕道:“姐姐,阿苑很开心。”

    温情叹了一口气,心疼道:“乱葬岗就他一个少年人。这怕是他第一次交上朋友。”

    温宁偷偷看一眼正跟蓝忘机说话的魏无羡,坚定道:“有公子和我们在,阿苑会有很多小朋友的。”

    温情摸着温宁的头,欣慰道:“是啊。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魏无羡刚写完最后一笔,正好看到这一出。乐不可支道:“呦,子真小朋友很有想法啊。哈哈哈。”

    说着转头对蓝蓝忘机道:“蓝湛,你家的小朋友真是太有意思了,很对我胃口。”

    蓝忘机微拧的眉头松开,道:“你若喜欢,我们可以常来看他。”

    “好啊!”

   【夜猎任务结束后。蓝忘机照常嘱咐,每人一篇夜猎笔记。

    蓝景仪摩拳擦掌,准备好好写一份令含光君印象深刻的笔记,让含光君对他刮目相看!

    蓝景仪将一路上的过程润色几分,在笔下成了刺激又精彩的故事。

    等门生最后来到蓝景仪跟前,看到那一大沓纸,不由得为之乍舌。

    当蓝忘机看到有一指节那么厚的夜猎笔记,再看到封面署名蓝景仪。沉默一瞬,放下这本,决定先去看跟他同一组的夜猎笔记。

    最后看完那厚厚的夜猎笔记后,蓝忘机以一句‘笔记不是话本’打回去,让蓝景仪重写。

    蓝景仪:???我写的不够精彩吗?】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
多谢集美们送的糖果和粮票!😘

感谢高级粉丝的捧场!

小剧场1:蓝爸爸的算盘;接连打喷嚏的蓝大

小剧场2:蓝景仪的夜猎笔记

评论 ( 152 )
热度 ( 1195 )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热闹后的茫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