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看庭前花开花落,漫随天外云卷云舒。

得意的温若寒29

六一儿童节快乐呦!



    虽说战场之上,生死有命。可蓝曦臣蓝忘机两兄弟对父亲未来战死的消息耿耿于怀。

    他们已经失去了母亲,不想再失去父亲。哪怕蓝知意只是安静的闭关,他们也是知足的。

    虽然蓝知意从未在两兄弟的生命中尽过职责,但他活生生站在那里,起码还有个念想。蓝曦臣和蓝忘机对视一眼,都看到彼此眼中流露出的庆幸。

    聂明玦一听青蘅君战死的消息,脸色铁青。恨恨地剐了一眼温若寒,没再做任何动作。

    还好还好,大哥没爆发。时刻关注暴躁大哥的聂怀桑见此,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魏无羡正偷偷关注蓝忘机的神态,温宁温宁也装鹌鹑不说话。气氛一时静寂,直到蓝忘机讲起三尊结义时才被打破。

    魏无羡听到金子勋和金子轩横死夷陵,眼皮连跳好几下。无语道:“不是吧?金子勋中咒,跑来夷陵送死是几个意思?莫不是金光善还打着我的主意,栽赃嫁祸逼我出来?”

    聂明玦低骂道:“就金老贼那德行,什么事干不出来?”蓝忘机想到金光善干的那些事,脸色十分难看。

    “金子轩的死也是金光善干的?他可是金家下一代的继承人。”蓝曦臣无法理解为何会有这样狠心的父亲?

    聂怀桑啧啧道:“金光善对魏兄垂诞已久,可不是魏兄封山不出就能打消。区区一个嫡子算得了什么?”

    魏无羡激灵灵打了个哆嗦,使劲搓着胳膊,抱怨道:“垂诞是这么用的吗?还说我乱用词,你也好不到哪里去。”

    聂怀桑挑了下眉头,凉凉道:“原来魏兄还知道乱用词不好听啊。这都是跟你学的。”

    你赢了,告辞!魏无羡默默抬手朝聂怀桑作揖。

    聂怀桑握着折扇轻轻敲着手心,继续推测道:“与其说金光善狠心,不如说金光瑶好心计!”

    “就金光善那脑子,可想不出这一石多鸟的狠辣毒计!”

    魏无羡往后仰瘫在椅子上。有气无力道:“这一个两个的,怎么都逮着我祸祸?我上辈子是捅了金家窝吗?”

    蓝忘机侧着身子,目光灼灼地看着魏无羡。道:“魏婴,错不在你。金家贪婪成性,没有你,也会有别的人遭毒手。”

    蓝忘机的安慰犹如镇定剂,瞬间安抚魏无羡的沮丧情绪。魏无羡打起精神,自恋道:“蓝湛,你说得对。不遭人妒是庸才。”

    “像我这等天资超绝的人注定做不成那庸才。”

    两人相视而笑。惹得一旁的聂怀桑频频翻白眼。

    蓝曦臣深感自己如此愚蠢,错信一个豺狼。愧疚道:“是我过于轻率,错信金光瑶,给蓝聂两家带来麻烦。还好聂家没丢失什么东西,不然曦臣不知该如何面对明玦兄。”

    聂明玦却不认同,道:“曦臣。你只是提建议,又不是代我做选择。我既然应允,也该担起可能的结果。”

    “你错信金光瑶。但我可没错信你。”不然聂家也不会跟着蓝家发布公告与金家断交。

    蓝曦臣被这番话弄得惆怅顿消,失笑道:“明玦兄这话可有点赖皮了。确定不是想偷个懒?”

    聂明玦哈哈一笑,得意道:“我这是相信你的人品!”

    温情也正将蓝忘机未曾言明的那些阴谋掰碎了给温宁讲,希望他能多长个心眼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【这一天,温思追来藏书阁。寻到一本历史录,翻到岐山温氏篇细细翻阅。

    温若寒,岐山温氏末代宗主。年少去姑苏蓝氏听学,冠年继位。后期痴迷修炼,长期闭关。修为乃当世第一。

    时为一统仙门设立监察寮。遭其奋起反抗,燃射日之火。昙光君携鬼道牵制温家大半兵力,高层尽数陨落。

    孟瑶于战争初期入温家,正值人员大减。乘东风展身手一路攀升,为温若寒记名弟子。

    温若寒出山,赤峰尊被俘,虏至不夜天。后死于孟瑶暗杀。

    岐山温氏至此败落。

    “你有何想法?”一道熟悉的声音突然响起。

    “含光君。”温思追抬头一看,立马起身向蓝忘机行礼。随后闷闷道:“思追只是惋惜像温宗主这样痴迷修炼的强者,不能痛快战死。”

    “但思追也明白温宗主不会听弱者的要求,这样的结局也是意料之中。”

     蓝忘机上前坐在温思追对面,颔首道:“非常时期形非常手段。若温若寒能徐徐图之,不操之过急。或许就是另一番局面。”

    温思追迟疑道:“含光君。听你的意思,不反对他他一统仙门?”

    蓝忘机施施然道:“仙门一统乃大势所趋,百家反抗无用。”

    温思追磨蹭好一会,斟酌道:“含光君。在你眼里温宗主是什么样的人?”

    “当代枭雄,可为对手。”】

    “哈哈哈。”温若寒听的那一个叫心花怒放,先前产生的愤怒情绪一下子熄火。

    瞅了一眼淡定的蓝知意,一字一句重复,得意道:“当世枭雄,可为对手。”

    “这样的夸赞殊荣,连某人都没有呢。”

    某人:……

    




多谢集美们送的糖果和粮票!😘

感谢高级粉丝的捧场!

小剧场:含光君都夸过谁?

评论 ( 127 )
热度 ( 982 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热闹后的茫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